沙田基督教惠荃堂

得救見證分享 - 梁惠子

小時候的我曾跟隨過姐姐回教會,可是過不了多久那間教被定為邪教,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去。而那時候我對神、對教會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只當是多一處地方讓我玩樂。

一直到姐姐上了一所基督教學校,所以她要上聖經課。而我因為愛看書,所以就連姐姐上聖經課的書也拿來看個夠。亦因為這個緣故,我第一次認識到耶穌的作為,也深深被耶穌救人的奇人奇事吸引。從此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就會向耶穌求救。

但隨著我升上一所佛較學校,接觸到許多佛教的道理。被他們似是而非的說教弄得迷糊了,覺得他們說的話也好像很多道理,但感覺上總欠一點點。即使那時候因為要考試的緣故要背誦許多的佛經,但也無法對我生活起任何作用,不能令我對生命有盼望。

直到00年我加入了馬會新翠中心工作,認識了芬姐,她對我很好,又很熱心邀請我回教會。在她一次又一次的邀請下,我步進了沙田惠荃堂。但那時候我對教會並沒有很大的感覺,而且面對陌生的環境亦覺得有點不知所措。所以最初我是不想再去的,但那時候屋企出現了問題,我很孤立無助,就像溺水的小孩般拼命想向上抓但卻抓不到任何東西,力量越來越少,只好漸漸下沉。就在這時候我像小時候一樣開始祈禱,神就伸出祂救恩的手把我拉上來,在一次的佈道會中我深受感動而決志信主。影響我的是一首詩歌,詩歌第一句是: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那裡有愛無盡頭。這句話深深震撼了我,因為這個問題亦是我放在心中的問題。然後詩歌中再次告訴我那裡有永恆不變的愛。「誰人受痛苦被懸掛在木頭?至高的愛盡見於刺穿的手;看!血在流反映愛沒保留,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當我聽到這段時,我彷彿真的看見耶穌為我痛苦的釘十架,看到祂的血為我流出,祂的愛溫暖了我的心,令我心頭火熱。我幾經辛苦才止住流出的眼淚。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為我們付出那麼多,連命也可以犧牲只為我們這班罪人。除了耶穌,感謝主。

所以為了更多的認識祂,我開始很努力地返教會。但可惜帶領我回教會的芬姐卻轉到別的教會去了。坦白講我很不知所措,一個人傻傻的在教會,又不懂得主動找人聊天。我漸漸的又不很不想回去了。但我真的很想很想更深入認識神呀。該怎麼辦好呢?這時神就再次帶領我,祂的恩典與我同在,我的兩位好朋友也加入了我所在的教會,並且與我在教會中互相扶持,鼓勵我。我覺得他們就像神給我的天使,助我進入教會的生活。

其實神還給了我許多的恩典,我在馬會新翠中心工作的時候,我同時要讀夜校。在那段時間裡,我更感受到神與我的同在。那時候我連坐車的錢也沒有,只好走路回公司、上學和放學。說真的,學校附近的路又黑又暗,一個人夜晚孤伶伶的走又怎會不害怕?曾經我不以為意的走近一所小學,想靠近燈光而行。誰知那間學校竟養了幾隻惡犬,突然向我狂吠,幸好有鐵閘阻隔我才沒有事,可是我已經嚇得哭了起來。幸好有這句聖經陪著我,祂說:「他若求告我,我就應許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受,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聽到這句話我感到神真的與我同在,即使在黑暗中並非只有我一個人而行,靠著祈禱,祂安撫了我驚惶的心,除了這段日子,這句聖經亦幫助我走過許多我不敢走的路,主對的的恩典實在極之豐富,我謝謝祂一路的帶領,因為是祂令我如此幸福,感謝主。


梁惠子
6月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