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基督教惠荃堂

得救見證分享 - 趙雅敏

  回想以前的我,但現已信靠主耶穌的我,身心也得以改變,亦成為了天父大家庭中的一位成員。


  在未信靠耶穌之前,我是一個常常自卑、自閉,經常以暴力去解決問題的人。自卑是因為自己面對很多事都不如意,不敢向人表達出來。自閉是因為我發現即使我願意把心事講出來,家裏是沒有人能夠幫助我的,所以我便很少說話,面上沒有甚麼表情,常常都孤立自己,喜愛享受獨自一個的感覺。另外我還是一個滿口粗言的人,那時的我常認為在這世界中,道理是永不存在的,只有「拳頭」才是解決問題的首選;於是我就天天過著一些講粗口、與人吵架、打架的生活……

  後來到了香港居住,入讀了一間基督教的教會學校,我的生命便開始被神改變。每天早上整校的老師和同學也會一起祈禱。開頭都不明白是甚麼東西;之後聽多些,讀多些才領會耶穌是什麼;明白到是誰創造這個天和地。

  為甚麼會有聖誕節、復活節等。這些問題在我年少時經常不停地問家人和親人,但總是沒有回答我。但自從入讀了這間學校之後,得到老師的解釋,我便明白了原來復活節是紀念主耶穌基督的。祂曾降於人世間,然後為我們的罪被人釘死於十字架上。三天復活,升天。而聖誕節是紀念馬利亞因聖靈感孕而懷孕,在伯利恆誕下耶穌,博士獻禮,天使高歌。初時我只明白了聖誕節和復活節的由來。接著在課堂中老師不斷講聖經傳福音,在課餘舉行團契、福音雙日……我也有參與在其中。

有一次令我深深受感動的,是在星期五的學校團契聚會中。當時大家一起唱詩歌,之後有一位導師出來向我們講一個很著名的故事。故事名叫「足印」。她講的時候我們把雙眼合上,讓我們一邊聽,一邊聯想那個故事我景象。起初在我閉上眼睛時也覺得很無聊,但當我聽完整個故事後,卻感動到滿眼淚水。不知為何我聽完這故事後會如此感動,可能我真的被聖靈感動了!從此,我便不斷找尋聖經的真理。那時的星期六、日,間中會有一兩個信徒到屋邨傳福音,我都非常有興趣與他們傾談,期望知道多些關於主耶穌的事跡。

自從那次學校團契聚會後,我一直有繼續去認識主的教訓。直到有一次,在教會團契的聚會中我深深清楚知道自己真的認同這位我一直追尋認識的耶穌是真神,於是我在教會中決志讓耶穌進到我心裡居住,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那天是二零零三年五月二十四日,我就是在這天決志信主,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歸到主的家裡。期後教會有一位栽培員開始了我的初信課程。
信主之後,我的生命是大大的改善了,整個人已重新了。例如以前我是極之自卑、自閉的,但現在我卻很喜歡說話,也多了與別人分享自己不開心或喜悅的事。以前的我是一個面部沒表情的人,但我現在卻是一個非常喜歡愛笑的人,很小的事也可以令我大笑一頓。現在我是一個習慣了愛參與活動,愛與一班人去逛街,又喜歡到別人的家看電影、玩耍,真是叫人完全想不到以前的我居然是一個自我封閉,常常孤立自己的人。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無論身體心靈和靈性也長大了。

然而講起「拳頭」,我就感到十分慚愧,想不到以前一件很細微的事竟已可使我為此而大打出手。而現在的我學會大事變小,小事化無。而處事方面,我也比以前成熟了、冷靜了,如遇到我無法解決的事的時候,我會禱告求神指引我,賜我有解決事情的能力,或神藉著一些可幫助到我的人去幫助我。

這段日子裡,我常常感覺到主與我同在。在我最失落無助的時候,聖靈會陪伴著我,或籍著人去關心我。在我最開心的時候,神又會與我一同分享。在我最軟弱的時候,神會憐憫我。在我失敗的時候,祂會安慰我。在我因某事而感到害怕時,祂又會賜平安給我……種種的事都反映了現在的我不是一個人生活,而是主已居住在我心中,一切事都有主與我一同去面對。
現在我除了感受到神在我身上行各種事跡外,我還懂得常常去讀經、禱告、感恩等。讀經和禱告是主與我溝通的橋樑,使我與主的關係更加親密和諧。而談論到「感恩」,我更是非常體會到此事的重要性。以前雖然我很喜歡看天空,也會感受到這個世界的奇妙;但信主之後,我不僅感受到世界的美妙,更重要的是感受到神創造世界的偉大真是令人嘆為觀止。一朵白雲,一只小鳥,一顆大樹,甚至一粒沙……這都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神的創造是很細徵,連一粒這麼渺小的沙,祂也像扮演著一位藝術家似的,設計出不同的型狀、大小、顏色等。真是令我深深地體會神的工作是不會馬虎的,每樣事物都照顧得無微不至,祂真是有無限的大能啊!
神給我的每一樣事物並不是人人也可以領受到的。世上也不是人人都願與神分享和交往。然而我這樣渺小,主也讓我能進入充滿永生福樂的大家庭中,讓我時常經歷祂的同在,真是要讚美我這位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直到永遠的主。

趙雅敏

6月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