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基督教惠荃堂

得救見證 - 黃偉強

過去,我是個平凡的人,比較被動,很多事都會選擇藏在心裡,較少與人分享,使得我容易因一些少事而不開心。小時候我不太喜歡說話,文靜,喜歡看書。有時對書裡的知識有好奇心,想更多了解;發覺世界很奇妙,為何有我們的出現,想發掘這個世界,希望知道誰主宰這個世界。小時間的我會認為這個世界好像一個小晶球,外面有人操控著,就好像童話故事的情節,我們就活在其中。由於自小都在非基督教的學校讀書,未有機會認識神,不知道主耶穌。到了中學後期,才開始認識。
到了中六的時候,機遇之下認識到約翰團,而當時正值零三年「沙士」,看到很多人在恐慌之中,病患不個時臨在你身上。人面對著生命威脅之際,卻遇見有些人不顧自己的處境幫助別人,將生命擺上。這大多是基督徒,他們生命充滿熱誠。反觀其他人的生命卻很脆弱,沙士只是其中一個例子。
自此,讓我有興趣返教會的活動,讓我知道基督徙生命堅強的來源──人因著主耶穌而得生命的改變。自返教會後,多了對人的溝通和理解知道人並不完全,各有長短,互相配合。以前曾聽別人說,當你越認識主耶穌,就會越認識自己,更了解自己。這說法,我有點認同,從聖經裡面、當中的經文,讓我知道我所缺失我,給我教訓和提醒,「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我知道神賜我們恩典,我們原是不配,因著主耶穌為我們死,救贖我們的罪,釘在十架上。這事常在我裡,讓我記念主耶穌。
自信主之後,發覺自己做事比以前積極,遇到困難也不輕易放棄,嘗試盡力去做,也不像以前那麼憂慮,多了信心。我知道掌管一切的是主耶穌,不是所有事情都能控制在自己手中。有時在挫折中更顯得自己的微少,不能控制甚麼。只有把事情和憂慮交在禱告當中,主必看顧。藉此,心情都開朗了。當中,神也賜予我平安,使我心裡更堅強,使我生活變得更喜樂,感謝主!